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机场完成RNP AR飞行程序验证试飞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28 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10点35分,随着深航A320飞机的平稳落地,苏南硕放机场RNP AR飞行程序验证试飞任务圆满完成,成为华东首家通过RNP AR程序解决空域资源矛盾的机场。

本次试飞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江苏监管局、华东空管局、深圳航空公司、全顺辅科贸公司与苏南硕放机场等单位共同参与,经过前期RNP AR飞行程序可行性研究、飞行程序设计、飞行程序审查与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高效顺利完成了RNP AR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任务。

RNP AR进近程序需要中国民航局特殊授权批准。RNP AR程序可同时提供水平引导和垂直引导,保护区范围小,飞行模式可控,相比传统程序更为灵活。苏南硕放机场地处长三角地区,周边机场密集,空域环境复杂,飞行矛盾突出,为解决这一难题,于2018年底启动RNP AR飞行程序设计工作,攻克了“国内运输机场最短五边”这一技术壁垒。

RNP AR程序的应用将助力苏南硕放机场突破运行瓶颈,增加长三角地区空域容量,缓解飞行矛盾,降低飞行难度,进一步提升空管安全裕度和运行品质,在安全保障及航班正常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厅航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