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南通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9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南通市在如皋市阳鸿石化码头召开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建设现场推进会,推进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建设,力争2020年一季度建成。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洗舱站是清洗船舶液货舱的专用场所,主要包括码头、洗舱设备和洗舱水接收、处理或转运设施等。长江干线水运繁忙,南通拟建的两座水上洗舱站分别位于如皋港区阳鸿石化码头和江海港区中化南通码头,均充分利用既有码头设施改扩建而成。其中阳鸿石化码头计划投入2200万元,新增两套污水处理装置以及5根输送管线,配备多套专业洗舱设施,年污水处置能力3万吨;中化南通码头水上洗舱站约投入2000万元。

两座洗舱站建成后,将满足南通港区船舶洗舱需求,而且能服务周边港区,提供船舶洗舱服务,不具备货舱自清洗能力的油船等船舶的洗舱水将集中收集、处置并达标排放,将有力提升长江下游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和处置能力,推进船舶水污染治理。

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布局方案》,我省2020年底要建成并投入运营5处洗舱站,分别为南京港栖霞区洗舱站、大厂港区洗舱站,无锡(江阴)石利港区洗舱站,南通港如皋港区洗舱站、江海港区洗舱站,基本满足今后一段时期船舶洗舱需求。目前2020年底要建成并投入运营5处洗舱站正在同步推进前期工作,预计到今年底均将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厅港航中心 通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