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江苏两处高速公路省界车辆动态称重系统率先完工
发布日期:2019-11-29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负责管养的宁洛高速苏皖省界、沪陕高速崇启大桥省界动态称重系统完工,成为江苏最先完工的两处省界动态称重系统。

根据部署,全国要在年内基本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在省界入口处安装车辆动态称重系统,有利于准确掌握省界收费站撤销后从外省进入江苏境内的车辆交通状况,如交通量、交通组成及车辆轴载等数据,对养护管理决策具有辅助作用。

为最大程度发挥省界动态称重系统功能,施工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踏勘选点,积极与安徽和上海方沟通协调,考虑到电力、网络、路面状态及超载信息提醒等多方面因素,结合路政、交警等方面的意见,最终在宁洛高速南京方向K30+150处和沪陕高速南通方向K79+330处(位于上海境内)安装了动态称重系统。

此次安装的省界动态称重仪采用江苏中路WIM高速动态称重系统,是一种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记录交通信息的记录器,每车道安装2条压电传感器和1条感应线圈。称重控制器可监测到车辆通过压电传感器时所产生的电压信号,从而计算轴负荷、车速及车辆轴距等。

据悉,高速称重系统配合进行了相关软件开发,可及时推送超载车辆信息;后期称重数据可接入交通系统综管平台,为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单位综合掌握进入省内车辆状况奠定基础。(中路交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