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太仓港迎来史上最大集装箱船舶
发布日期:2019-11-29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2点45分,随着“达飞波特兰轮”缓缓靠泊在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泊位上,太仓港迎来了开港以来历史上最大集装箱船。这是第一条从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始发的外贸远洋大船,意味着该码头作业能力开始迈入“大船时代”。

 

“达飞波特兰轮”船长286.26米、船宽32.2米、吃水9.5米,总吨51364吨,净吨位为27298吨,最大载重吨为58255吨,型深21.8米,水面以上高度为56.15米,可满载4444只标准集装箱。这次装载的2636只标箱全为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冷箱。

为了确保这次引航顺利实施完成,太仓引航站早在一周前就调集了相关资料,对气象、水域环境、人员调配都作了科学合理的安排。从大船靠泊码头开始,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码头桥吊机全力保障“达飞波特兰轮”的装载及时高效,太仓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业务部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努力保障理货服务到位。      

经过15个小时的五台桥吊机的紧张吊装,在装载了2636个标准集装箱后,“达飞波特兰轮”于27日上午驶离太仓港,前往南美洲的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港。该船也是目前长江里营运的最大吨级的集装箱船。(太仓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