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首届公路养护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4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30日上午, 淮安市首届公路养护职业技能大赛在盱眙县举行!本次竞赛由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公路管理处承办,盱眙县交通运输局协办。本次竞赛秉承“弘扬工匠精神,展现精湛技能”的主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公路交通劳动者队伍,着力提升公路交通的服务保障能力。

竞赛活动得到了全市公路养护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经过精心选拔,有15支代表队共计48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各参赛队广泛开展了业务学习,岗位自训、结对互训等群众性的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设置了理论知识、路况评定、沥青路面坑槽维修和裂缝维修等4个科目,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对于进一步促进全市公路养护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和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竞赛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各参赛队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路况评定比赛中,参赛队员对路面8类病害、15种病害程度精准判断、仔细测量、详细验算、认真记录,体现了较高的路况调查水平。沥青路面坑槽维修比赛中,从施工准备,到取料数量判断、碾压前的温度控制、碾压方式、以及最后的修补质量测量,选手们展现了精湛的技术水平!

本次竞赛共设置了养护企业综合类个人奖、养护企业沥青路面裂缝修补单项个人奖、路况评定单项团体奖等三类奖项,共评比产生养护企业综合类个人先进前10名、养护企业沥青路面裂缝修补单项个人先进前3名、路况评定单项团体先进前3名。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将在全市掀起全市各公路养护单位学技能、强素质、比贡献、创一流的工作热潮,加速培养出更多的公路交通技术人才,用奋斗书写交通强市建设的新篇章!

(耿蓓 刘慧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