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五峰山长江大桥中跨钢梁架设进度过半
发布日期:2019-11-04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中跨第20个大节段钢梁架设成功,比原工期提前30天完成架设过半目标,建设速度创新高。

 

    据中铁大桥局连淮扬镇铁路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牟翔介绍,五峰山长江大桥全桥钢桁梁节段共53个,主跨中间三个节段钢梁为单节间钢桁梁,每个梁段重约700吨,采用单台900吨缆载吊机起吊钢梁,其余34个梁段均为大节段钢桁梁,最重钢梁节段达1432吨,为目前国内最重悬索桥钢桁梁,采用两台缆载起重机整体节段进行吊装。项目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张耀军介绍,为尽可能减少航道占用时间,施工方案不断优化,架设速度持续创新高,目前最快用时2小时50分钟钢梁起吊至水面50米,航道达到全面开通条件,6小时钢梁起吊至指定位置并与吊索连接完成。

本次架设采用南北岸同时架设方案,即一天内架设两个大节段梁段,这是五峰山长江大桥首次在运输繁忙的长江黄金水道上一天架设两个大节段钢梁作业。此举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也减少了航道占用时间,为主桥提前贯通赢得了宝贵时间。(省铁路办 中铁大桥局项目部 镇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