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沪通铁路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11-0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沪通铁路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沪通铁路“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接触网导线是高铁列车的供电线,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最关键环节,关系到电力机车能否正常运行。在工程建设中,统一采用恒张力架线车进行施工,确保导线平直度精调达到毫米级,确保机车在运行中安全可靠取电。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137公里,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安亭等9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是国铁一级客货共线型快速铁路。作为我国铁路网沿海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建成后将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有利于加强上海、苏州向苏北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通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