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老人粗心丢千元现金 淮安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发布日期:2019-11-04 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中午,淮安市民赵先生来到淮安公交六分公司,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几个大字的锦旗赠送给66路驾驶员谈文平,表示对谈师傅拾金不昧的感谢。

10月24日下午,谈文平在跑完一趟班后,像以往一样开始打扫卫生,忽然发现座位上放着一个手拎包,便将包交给调度员。经查看,包内装有两本存折、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2000余元,身份证信息显示财物归一位老奶奶所有。丢失这么多钱,老奶奶该有多着急!于是调度员妥善保管好手拎包,并通知66路的驾驶员师傅们关注是否有人在寻找失物,希望能尽快联系到失主。

与此同时,赵先生的母亲在发现手拎包遗失后焦急地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赵先生了解情况后安抚母亲,随后让她前往66路调度站寻求帮助。奶奶来到调度站,果然找到了自己的包。在登记身份信息后,谈文平将手拎包物归原主。

“当时母亲的手拎包里不仅有2000元现金,在包的最下面还塞着几千元钱,所以谈师傅当天捡到的包里装着的是近万元现金,万一包找不回来,着实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我们全家都很感谢谈师傅,锦旗做好后第一时间便送了过来!”说起此事,赵先生全家感激不已。(张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