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机场出租车“黑名单”制度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04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机场的出租车管理很规范,大家都按秩序上下客,效率更高。”在无锡苏南硕放机场的出租车接客区域,入口处的电子显示牌十分醒目,所有进入机场的出租车都会进行录入,赢得了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们的一致点赞。

这是无锡市新吴区住建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在硕放机场率先推出的出租车“黑名单”制度的重要依托平台之一。该制度去年12月起推出,通过新增车牌识别系统和门禁系统,限制“黑名单”出租车辆在机场搭载乘客。首次违反规定的出租车一个月不得进入机场排队,如果两次违反规定,则将被“机场出租车黑名单”系统录入为三个月不得进入机场,并以此类推。

不久前,一位来无锡打工的小伙子在硕放机场打车遇到了“黑司机”,几公里的路程却被加价两倍多,小伙子立即下车求助交通执法队员。执法队员得知情况后及时处理了出租车司机的违规行为,并将其车牌录入系统,对其今后在机场的运营起到了警示作用。“机场出租车黑名单”系统显示,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出租车已超过百辆,但尚未出现第二次违规的车辆。

随着机场出租车“黑名单”制度的持续推进,机场出租车的运营秩序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阶段,新吴区住建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将在机场原有驻点人员的基础上,抽调精兵强将、增派执法人员,实施节假日不休、上班跟着航班走、24小时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模式,不断加大出租车运营监管力度。(锡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