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两项设计阶段科研专题成果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19-11-06 1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常泰长江大桥《桥址处风参数及风与温度组合效应研究》和《大跨度公铁两用桥风车桥耦合分析》两项设计阶段科研专题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桥指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桥址处风参数及风与温度组合效应研究》专题将主要为大桥设计提供桥位处基本设计风速以及极值风速或极值温度情况下风与温度组合时的折减系数。《大跨度公铁两用桥风车桥耦合分析》专题将主要为大桥设计提出有效的列车行车控制标准以及风速-车速阈值曲线,并为桥上列车的安全预警及指挥调度提供依据。

与会专家听取了两项科研专题终期成果汇报,一致认为科研专题报告资料完整、翔实,依据充分,结论可信,研究成果可为常泰长江大桥设计提供技术支撑,同意两项专题通过验收。同时要求科研专题承担单位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各专题间的关联性,进一步优化和提炼研究成果,确保各专题提交的研究成果无相互矛盾之处。设计单位要加强对科研专题的过程管理,核实研究成果的准确性,提高研究成果的实用价值,以更好地为大桥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中铁大桥院、中设设计集团、中交公规院、铁四院、西南交大、东南大学、江苏省气候中心等单位代表以及5位特邀专家参加专家评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