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拒超首日 徐盐支队劝返涉嫌超限超载车辆66辆
发布日期:2019-11-06 1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jpg

1148时起,根据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徐盐支队组织各交通执法大队会同高速交警、路公司,在辖区收费站大力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和超限超载车辆整治集中行动。截至1158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执法车辆22台次,检查车辆520辆次,累计劝返入口涉嫌超限超载车辆66辆,交警部门处罚1起,支队监督卸驳载2起。

在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拒超行动中,徐盐支队所属各大队积极联动辖区相关部门,科学制定收费站入口管理举措,加强人员分工调配,密切沟通协作,有效保证入口拒超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按照省“一路三方”相关文件精神,各大队加强氛围营造,在沿线收费站、服务区采取现场宣传、LED可变情报滚动播报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高出行群众和道路运输从业者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加强现场管控。各大队对辖区重点收费站标志标牌设置、LED可变情报板显示内容、现场管理措施等远程诱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及时提示超限超载车辆绕行和配合检查。三是实施入口拒超。1148时,支队所属各大队交通执法人员、高速交警和收费站人员分别在辖区建湖、淮安南、泗阳、机场、靳桥、盱眙等重点收费站开展24小时拒超工作,对其它收费站按照“一站一策”原则,加强了流动检查和配合劝导,实施入口拒超首日成效显著。四是严格查处违法车辆。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在及时实施劝返的同时,联合高速交警加大治超力度,在泗阳收费站,交警部门对一起超载行为实施了处罚。检查发现涉嫌超限超载车辆确需行驶高速公路的,执法人员监督其消除违法行为后同意其驶入。五是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继续发挥“一路三方”联勤联动的管理优势,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对首日实施入口拒超工作中的联勤联动、现场管控、集中治理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