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获批
发布日期:2019-11-07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日前获常州市政府批复,并将成为指导该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重要依据。根据规划年(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图,除完善已开通的1号线和正在施工中的2号线外,常州地铁5、6号线将先期建设。

此次修编按照“补短板、优结构、填空白”的优化思路,重点考虑与未来城市发展空间结构吻合、与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衔接,经过多次沟通对接、专家咨询,形成了网络结构清晰、总体规模适当、符合该市空间结构形态的线网规划方案。线网规划重点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规划年为2020年,远景展望到2035年。

根据修编后的规划,该市在规划年将形成“才+L”型线网结构,由4条线路构成,规模为140.4公里。其中1号线起自新港组团中心,止于常州南站,线路长39.9公里;2号线起自邹区,终止于戚墅堰站,线路长34.0公里;5号线起自东青,止于西太湖,线路长30.6公里;6号线起自薛家,止于武进站,线路长35.9公里。远景年将在“才+L”型线网结构基础上进行加密或延伸,由7条线路构成,规模为292公里。(常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