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在南京召开江苏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座谈会,落实《江苏省内河集装箱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剖析港航发展难题,提出有关建议,加快我省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推动运输结构调整,更好地支撑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惠先宝副厅长对我省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希望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为全省交通运输部门推动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与帮助。

厅港航中心任强副主任就《江苏省内河集装箱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涉及港航发展方面的相关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8家港口、航运企业及港航管理机构代表先后交流发言,针对当前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难点问题发表看法与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讨论后,王昌保会长代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发言,提出了有关建议,并表示港航分会将继续加强内河集装箱运输相关研究,为发展助力。

厅港航中心薛扬主任表示,将认真梳理各参会代表所反映问题,研究相关解决方案;将加快推动港航融合,不断提升港航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加强沿江沿海港口内河转运泊位建设,畅通集装箱运输通道,重点打造内河集装箱运输三大核心通道;继续落实内河集装箱船舶优先过闸与免费过闸政策,切实助力内河集装箱运输高质量发展。

厅综计处、政研室、运管局,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规划中心、苏北航务处,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与港航管理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港口集团、沿江沿海及内河主要港口企业、航运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