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沪通长江大桥1800吨架梁吊机“功成身退”
发布日期:2019-11-08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沪通长江大桥已顺利合龙。11月5日,为大桥量身定制的4台“架梁神器”——1800吨架梁吊机“功成身退”,在江面上日夜兼程作业400多天后被如期拆除。

为减少对长江主航道影响,拆除架梁吊机选择了先散拆至船上再转运的方式进行。从9月24日开始作业以来,施工方调集了多台200吨汽车吊助力拆除,每天安排20名工人轮流作业,平均每台架梁吊机拆除耗时35天。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连续钢桁梁斜拉桥布置,主跨达1092米,在建设过程中共需架设164节间、94个节段钢梁,其中最重的接近1800吨。为此,中铁大桥局项目部为其量身定制了4台1800吨专用架梁吊机,凭借强大的稳定性和起重能力,可实现一天完成一个1700多吨整节段钢梁的吊装作业,刷新了内河钢梁吊装的多项纪录。

4台1800吨架梁吊机拆除到位后,施工人员将完成大桥最后2对斜拉索的挂设和张拉工作。目前,沪通长江大桥公路面排水管、员工走道、栏杆等附属设施以及铁路面高性能混凝土的施工也已展开,预计元旦后进行全桥道砟的铺设跟铺轨作业。(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