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长三角干线航道网内河水上服务区
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现场推进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8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干线航道网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升船舶污染物接收的公共服务保障能力,11月7日上午,全省长三角干线航道网内河水上服务区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现场推进会在苏州召开。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全省14个航道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吴中水上服务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接收点的具体设置情况,并观看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现场功能演示。

会议解读了《江苏省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指南(试行)》,并听取了吴中水上服务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过程以及工作成效。各处(中心)分管负责人针对目前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工作情况、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相关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按照共抓大保护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注航闸运行工作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本行业可持续发展。

二是落实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各单位应当清醒认识各自任务与职责,明确各市建设路线图和工作安排表,严格落实内河水上服务区一污两水、船闸一污一水的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对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新事物的理论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灵活变通工作方式,加快推进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工作。

四是保障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根据文件精神落实资金保障,在建设工作过程中注重宣传引导,突显航道部门的责任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