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谏壁船闸大修两个月 镇江港航多措并举保畅通
发布日期:2019-12-02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宁 锁诗洁)为改善谏壁二号船闸的技术状况,消除安全隐患,谏壁船闸二号闸实施计划性大修。11月29日,谏壁船闸二号闸正式断航下检修门,开始为期近两个月的大修工程。计划恢复通航时间为2020年1月20日。

今年以来,船舶流量持续增长,单闸运行压力很大。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确保航闸安全畅通:一是要求承包单位编制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并经专家安全论证和技术评审通过后方可施工。二是专门制订谏壁船闸二号闸大修期间单闸运行调度方案。三是与水上执法大队建立联动机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同时主动与常州、扬州和无锡船闸管理部门沟通交流,尽量避免大面积堵档事件的发生。

本文刊于12月2日《中国水运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