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公路部门积极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 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供一份力量。

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开展“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该市公路处对青少年志愿者们进行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为孩子们讲解了志愿者的概念、志愿者的含义、讲解志愿服务的基本理论知识,让孩子们学习掌握志愿服务的内容;同时,观看《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规范实训教学片》的视频,让孩子们感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从而提高孩子们们对公益志愿服务的参与度。

随后该处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给公交站牌和公共自行车点“洗洗脸”活动,孩子们在市公路处志愿者的带领下,对华昌路上的公交站牌和公共自行车点进行逐一清洗。并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在市公路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小小交通志愿者们一脸认真地站在路口斑马线,倡导司机自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引导行人与机动车文明交汇。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做爱路护路的使者,而且要争做宣传员,主动向亲友同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卢科伊)

铜山区公路管理站组织5名“畅美铜山”公路志愿者,来到铜山区三堡大街农业银行门口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法律咨询点,他们身着制服,肩披绶带,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公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期间,该站志愿者针对群众咨询的有关公路超限超载运输、国省道路边建房、非公路标志设置、搭接公路增设平面交叉路口、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等公路管理方面的问题,均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消除群众心中的疑惑,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据统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接受法律咨询130余人次,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5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余份。通过深入实际,贴近群众,面对面宣讲,使广大群众近距离学习了解了公路领域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卜庆海 杨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