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4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2019年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管理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行业研发中心管理秘书处、徐工机械、苏交科集团、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行业研发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行业研发中心要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加强跨行业技术的深度融合,通过智能、智慧、无人、现代化信息等技术的应用,形成材料、装备和施工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适当聚焦研发方向、加强市场和技术调研、做好技术路径的论证,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的进行研发。管委会主任丁峰副厅长指出,行业研发中心要提高站位,瞄准新战略,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规范运作、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强化成果的一体化应用和过程评估,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实现行业引领及创新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高,向智能制造、中国创造方面转变,研发高质量的建设养护成套技术、材料与装备。

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获得交通部认定,12月22日挂牌成立,重点围绕“新型道路结构与材料技术及装备”、“极端天气下公路交通应急处置技术材料及装备”以及“道路日常快速养护成套技术与智能化装备”等方向的关键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的系统集成及工程化试验验证与产业化推广应用。2019年行业研发中心,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开展7项合作项目,入选交通部重点科研项目清单5项,新申报交通部重点科研项目清单7项(已公示);完成成套技术解决方案4项、新型装备研发16种、新型材料研发9种、完成施工指南或行业规范4项,形成核心专有技术45项,申报发明专利数45件和实用新型专利数55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