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安全运维学术论坛暨“两中心、一分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4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安全运维学术论坛暨水下隧道智能设计、建造与养护研发中心、坝道工程医院中设分院、江苏省交通工程工业化建造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王复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交通运输部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罗凯,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振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等专家、领导,以及来自相关与会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会议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指导,中设设计集团承办。

凌耀初总工代表省厅致辞指出,在当下交通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之际,中设设计集团联合相关单位组建了“两中心、一分院”正当其时。要高起点、高水平建设“两中心、一分院”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要以智能建造和智能养护为抓手,扎实做好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土木工程深度融合发展研究;要注重“土木+”和“交通+”复合型交通人才的培养,不断培养专业宽、能力强的交通人才;要充分发挥科技平台在重大技术攻关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工程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作用,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组织有力、技术先进、绩效显著的创新体系;要在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品质工程建设等方面率先探索,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打造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形成江苏经验,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领跑者。

科技引领未来,智能提升交通,本次会议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交通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众多交通科技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共研交通科学前沿技术,共商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创新发展,助力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



【资料链接】

●“水下隧道智能设计、建造与养护技术与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

中设设计集团牵头申报的“水下隧道智能设计、建造与养护技术与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获得交通运输部认定。该中心围绕穿江越海通道等重大工程建设需求,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和攻关,克服穿江越海超级工程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推广水下隧道最新科技成果,提升我国水下隧道智能化设计、工业化建造、智能化养护技术与装备水平。

●坝道工程医院中设分院

 “坝道工程医院”由王复明院士领衔,汇聚全国顶尖科技人才,融合互(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现代技术,针对工程基础设施“健康检测、病害诊断、修复加固、应急抢险”迫切需求,以创新模式机制,打造“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综合服务平台。 分院将协同总院工作,积极参与总院数据库建设,参加各分院间一些技术主题研讨和交流,推广总院和各分院的特色技术成果应用;编制分院发展规划,解决公司各事业部业务中遇到的“疑难急险”问题,组建特色技术服务团队,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并且聚焦特定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产业培育,为基础工程设施安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江苏省交通工程工业化建造研发中心

该中心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批准成立,是集标准化体系建立、基础性研究、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培训、对外交流合作、产业化于一体的,具有基础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研究平台及产业化孵化平台。中心着力探索我省交通建设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江苏标准”的创立,不断推广、普及和深化交通建设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的应用,不断提高装配式结构在新(扩)建公路中的比例,引领交通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和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交通建设工程品质和安全质量,大力推动我省交通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