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归途偏逢连夜雪 公路部门保畅行车路
发布日期:2019-02-11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2月8日,全省沿江及苏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我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实施管制措施。又临近春节返程高峰,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分流任务重大。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全省公路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活动,彻夜不眠,连续奋战,为百姓的春节返程路保驾护航。截至8日上午,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行车道基本无积雪,干线公路保持畅通运行。

       2月7日,江苏省路网中心及时向公路系统各单位转发大雪预警信息。接到预警信息后,公路系统各单位纷纷动员,积极做好应对大雪的准备工作,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备足备好除雪保畅应急物资和装备。各地应急人员队伍随时待命。

 

       2月7日晚8时,南京市公路处长江桥梁隧道管理中心40多名养护人员集结长江大桥公路桥。晚11时,降雪量增大,大桥扫雪工作正式开始,综合撒布车、滚刷车、雪铲车等机械设备轮流上阵。考虑到大桥桥面极易结冰,此次扫雪专门采用了综合融雪剂撒布车,将融雪剂和水自动搅拌成液体融雪剂,撒布在道路上,省去了融雪剂的融化时间,除雪除冰效率更高。大雪期间,长江大桥、二桥、三桥、四桥通行正常。

 

       2月8日,大年初四,凌晨5时雪渐止,扬州公路站立即组织应急处置人员和机械设备对328国道全线和城市南部快速路全线实施“前推铲后撒布”除雪防冻作业,尤其对汉金大道上跨、新城互通立交、站南路上跨桥、古运河大桥,城市南部快速路一标、二标、六标等节点和段落进行重点处置,有力保障了辖区内的通行安畅。

 

       2月9号,江苏迎来返程小高峰。然而,即使雪停了,公路部门也不放松路面巡查力度。各地公路养护部门加强机械和人力清除路边特别是辅道残血,重点对桥梁伸缩缝,泄水孔,路面排水孔进行清理,防止积雪融化后产生积水,导致温度下降时再度产生冰冻。例如,武进公路部门不顾连夜奋战的疲惫,于9日黎明到来之际,就立即组织人员上路,对青洋路、金武路等路段、桥梁全面开展撒盐工作,防止再度降水降温,导致路面结冰打滑。

 

       在此期间,江苏省路网中心还与江苏新闻广播FM93.7合作,推出春节出行整点播报。省路网中心值班人员连线FM93.7,权威发布全省公路网路况信息,共同打造权威关注春运返乡全省路况,服务公众出行。

 

       据统计,2月4日-2月9日全省公路系统春节保畅行动共出动人员24880人次,巡查车辆30223辆次,出动机械设备2935台次,实施清排障501起。除雪除冰使用砂石料1456吨,撒布工业盐1738吨,使用融雪剂1080吨,使用其他材料2529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