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景区内的“守夜”公交人
发布日期:2019-02-11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大年初二,无锡公交集团迎来客流高峰,鼋头渚、灵山胜景等知名景点更是游客如织,公交人的战斗力再次得到了体现。

  中午11时起,鼋头渚景区公交站台的候车队伍就逐渐增长,在一线保障的新城分公司管理人员及时发现了高客流情况,立即将备车及人员安排到位。同时,由于景区周围道路复杂,社会车辆激增,多个路段出现了拥堵情况,新城分公司管理人员立即协助交警、景点工作人员进行道路疏通,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顺畅通行,保证了市民乘客的及时疏散。  

  2月6日,拈花湾景区客流突增,公交调用了37辆营运车辆,启动拈花湾景区服务专线,采用了流水发车形式,不停歇地接驳游客,最大限度的缩短了乘客的候车时间。晚上9点多,公交人才席地而坐,匆匆扒拉了几口,就算解决了晚饭。在全体公交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10点30分将最后一名乘客安全的送达接驳终点,景区无一人滞留。当天,拈花湾景区服务专线共发车278个车次,运送客流1.2万人次。

  梁溪保修厂是拈花湾景区服务专线的机务保障的主力军。2月6日上午,在梁溪保修厂厂长刘昭明的带领下,保修厂各保障人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保障人员利用专线运行的间隙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抢修,保证车辆能及时投入运营中。从上午十点一直到晩上十点半,梁溪保修厂全体保障人员不叫苦不喊累,认真工作,积极保障,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保障任务,为这次拈花湾景区服务专线顺利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凤翔分公司57路驾驶员华过庆有着多年支援景区线路经验,今年他又主动请缨来支援拈花湾景区服务专线。2月6日,他和凤翔分公司黄巷营运部的其他四名驾驶员支援服务专线。作为黄巷营运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华过庆在营运前召集了支部其他3名驾驶员作了动员,让他们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果然从第三圈开始,客流激增。12路驾驶员倪晖不断引导乘客往里走,喊得喉咙沙哑也不停歇,只为让更多的乘客早些乘上车。一车一车又一车,虽然只是短驳,但七八圈下来天也黑了。

312路的老驾驶员顾惠勋主动向带队领导申请,要求跑末班车。当他圆满完成接驳任务,回到凤翔分公司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多了。虽然已经很晚,人也很累了,但他还是坚持做完收车例保才骑着自行车回家。(锡公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