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的哥”拾金不昧 外国学生感激称赞
发布日期:2019-02-11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有着五省通衢的美誉,是全国文明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出租车是徐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4000余部出租车每日都会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2月3日,因为公交出租的一件暖心事,这两张名片更加紧紧地相连在一起,为春运服务增光添彩。

  2月2日早上6点多, 来自南非的矿大留学生保罗和同学一起乘坐公交苏CE1138出租车,从百货大楼到矿业大学。当时保罗他们喝了一些酒,下车时保罗将一部三星手机落在了车上。当天保罗多次拨打丢失的手机,但因手机没电,已经关机了。后保罗想起当时是同学用微信支付的车费,于是请同学帮他用微信支付平台给驾驶员留言,希望帮忙寻找手机。

  原来,夜班司机权军在早上送完保罗后,就直接收车回家休息了。下午权师傅收到短信后,立即到车上寻找,果然在副驾驶座的左边夹缝中找到了保罗丢失的三星手机。权师傅随即给保罗的同学回复信息:手机已找到,可去公交出租公司领取,并把公司的地址与电话,一并告诉了同学。

  2月3日下午2点多,南非乘客保罗来到公交出租司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保罗非常激动,向公交的哥竖起了赞扬的大拇指。

  公交的哥权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让徐州的文明之风吹进了外国友人的心房,更让外国友人在这个春节假期感受了徐州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在公交出租车上,的哥的姐的小小善举屡有发生,细到扶老人、小孩上车,大到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能量,只要有人带头做好,不知不觉就会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