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春节“黄金周”铁路客运大幅攀升
发布日期:2019-02-12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黄金周”期间,连云港铁路客运6.16万人次,同比增长68.42%。

新建青盐铁路、连云港火车站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投运,动车主要开通连云港至北京、青岛、盐城等方向,普客主要开往北京、汉口等地,市民出行方式更加多样。2019年春运是青盐铁路、连云港站正式开通运营后遇到的首次“大考”,为了确保春运安全顺利,我市与铁路部门严密组织、加强调度、相互配合,针对春运出行客流剧增这一实际,每天由铁路公安值班民警不间断巡逻防控,并协调武警10人、志愿者60人做好车站治安、旅客咨询、客流引导等服务;对自助售票机、取票机、安检设备进行定时检查维护,确保设备保持良好状态;在进站口实施硬隔离,对进站旅客按照实名制验证、人身和行李包裹进行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各类违禁物品;安排人员对进站口、检票口、电梯口、楼梯口、出站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值守,防止旅客在关键通道、部位滞留;客流到达高峰时段,加强站台等重点区域旅客自动扶梯入口处人员防护,防止发生旅客伤害。春节“黄金周”期间,连云港铁路客运大幅攀升,日均发送旅客超8800人次,其中单日(年初三)最高达到10866人次,无旅客滞留情况,铁路客运安全畅通有序。

(连云港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