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疏港铁路接入沪通铁路段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4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上午,全省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苏州市同时设立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在省委娄勤俭书记宣布“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后,苏州市同步组织了太仓港疏港铁路接入沪通铁路段等4个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首先介绍2019年全市交通建设总体计划,相关领导以及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吴晓东副市长进行动员讲话。

吴晓东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江苏、更是苏州跨越发展的新一轮历史战略机遇,苏州正在按照省委娄书记提出的“苏州完全可以按照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进行自主规划”的要求,瞄准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更高目标全力奋进。 

本次先期实施太仓港疏港铁路接入沪通铁路段工程,是江苏省铁路“十三五”规划港口支线铁路,也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纳入《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的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项目正线12.9公里,另有疏解线2.2公里,建设工期2年。该铁路建设对提升太仓港港口竞争力,延伸港口经济腹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