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钢梁架设实现节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2-15 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11点10分,在中铁大桥局百余名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28号墩第8轮大节段双悬臂钢梁吊装到位,标志着春节过后,大桥钢梁架设第一吊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实现了开门红。

为了早日建成沪通长江大桥,在中国传统节日的春节期间里,仍然有一群大桥人留守工地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行钢梁制造,并为节后恢复正常施工做准备。2月12日(正月初八),节前返乡回家的大桥建设者全部到岗,立即进入到了工作状态。

项目部分批次在白天和晚上先后组织进场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三级技术交底,召开管理和作业人员工作收心会和动员会、第8轮大节段钢梁双悬臂架设施工预演会,迅速开展节后复工前的各项检查……一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于2月13日傍晚具备了节后钢梁第一吊的架设条件。

2月14日凌晨5点30分,现场管理和作业人员乘坐交通船驶向28#墩南北两侧的运梁船上,经过连续近5个小时的奋战后,两台1800T架梁吊机成功将钢梁吊装到设计位置,圆满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斜拉桥型,总计2300米,其中主跨1092米,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上层公路为六车道,下层铁路为四线。

目前,沪通长江大桥28#主墩已完成主航道8个双节段、7个单节段钢梁的架设工作,架设长度达到546米,超过已经建成通车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504米的主跨长度。主航道桥墩顶钢梁已在年前全部架设完成。

今年,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北侧只剩下10轮次大节段钢梁双悬臂架设工作,并将先完成辅助墩、边墩的合龙,再与南侧完成主跨中间段合龙,沪通长江大桥的建成将指日可待。

(南通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