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和盐城市共商盐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9-02-18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214日,省交通运输厅和盐城市委市政府在盐城专题会商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与规划。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厅总工程师凌耀初,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盐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等出席。


近年来,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于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加速形成。连盐铁路已顺利建成通车,盐通高铁、徐宿淮盐铁路等相继开工建设,铁路发展迈入“高速时代”,公路网络结构不断优化,机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内河航道初步实现“通江达海连运河”,沿海开发成效显著。为苏中苏北地区的交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作出了示范。


对接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主题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支撑引领盐城建设江苏沿海新兴中心城市》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与规划专题研究成果。研究全面梳理了盐城的区位特征、资源条件、经济发展、城镇空间等,系统分析了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战略目标、路径对策和相关建议。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就盐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行重点汇报。


市委书记戴源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对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认为规划方案认真落实了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盐城实际,帮助盐城编制了一份高质量的规划,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盐城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持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铁路、机场、港口、公路等方面的建设推进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交通强省建设中发挥盐城作用。


陆永泉说,江苏正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对江苏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寄予厚望。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将交通运输置于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要求加快发展。春节后召开的首个全省性大会即为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要求以奋斗精神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交通强省,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盐城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江苏沿海中心城市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已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在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同时,盐城要不断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推动盐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水平迈上新 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下一阶段,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相关意见和建议,全面融入盐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之中。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交通服务能力水平,确保规划方案尽快落地实施,让交通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厅规划研究中心  厅综合计划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