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与宿迁市共商宿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9-02-18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1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和宿迁市专题会商宿迁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及规划。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宿迁市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荣锦,副市长章其波,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总工程师凌耀初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宿迁市交通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铁路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建成新长铁路、宿淮铁路,徐宿淮盐铁路预计在今年开通。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24.1%,在苏中苏北地区位列第二。宿迁也正在争创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市”,在苏北苏中宿迁率先实现了镇村公交全覆盖。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千亿级产业。宿迁市在探索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宿迁市在全省的位势能级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主题为《打造长三角北翼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宿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宿迁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与规划专题研究成果,全面梳理了宿迁的地理区位、资源禀赋、经济水平、城镇体系、产业发展、交通基础等,系统分析了宿迁综合交通运输面临的发展要求和交通使命,提出了宿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战略目标、路径对策、近期重点和相关建议。宿迁市、县(区)有关领导和部门与省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爱军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宿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宿迁高站位、高质量、系统性地谋划了宿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充分考虑了宿迁现有资源和发展实际,符合宿迁阶段性发展的需求,对推动宿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高铁、高速公路、内河航道、港口等各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助力宿迁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助推宿迁重大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陆永泉表示,加快构建设区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建设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内容,省市要形成合力。下阶段,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宿迁市、县(区)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吸纳到专题研究成果以及下阶段开展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战略规划工作中,全力支持宿迁打造长三角北翼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支撑和引领宿迁城市能级提升、区域一体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宿迁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实现更大的跨越。他建议,省市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解决规划方案编制和实施过程中的问题问难,共同努力打造宿迁城市枢纽、织密全省交通运输大网;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稳定规划成果,以省市联合报省委省政府、纳入宿迁市城市总规等形式加以固化,充分发挥战略规划的指导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交通发展要素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前期和建设,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宿迁的城市竞争力。


                                                 (厅规划研究中心  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