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公路站:团圆年、风雪夜,他们用行动为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2-20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猪年春节假期,全省迎来多场雨雪天气,当人们沉浸在瑞雪兆丰年的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共享欢聚时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公路人,他们有的放下刚动两口的碗筷,有的提前放弃远行的假期,从家里、从泰州、从武汉,从四面八方第一时间赶到扬州公路站,连续奋战72小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承诺,用一场场漂亮的除雪防冻战役,为白雪皑皑的扬城,奉献属于公路人的特有温情。

        初三夜间,第一场雪纷纷扬扬,从扬州公路站工作群里看到同事们已经纷纷在岗,年三十值班结束刚回泰州老家的陈金龙坐立不安,和亲戚打过招呼后,他立刻驱车,凌晨5点从家出发。路上雪很厚,不好走。他开车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扬州参与防冻除雪。陈金龙说,雪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公路人,看到雪就要上路处置,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扬州应急处置中心朱杰,从天气预报得知初三有雨雪冰冻天气,就提前结束自己的假期,驱车六百多公里,年初二从湖北武汉赶回江苏扬州,提前做好防冻除雪应急处置相关准备工作。从初三下雪开始一直到初六,朱杰与扬州公路应急处置中心抗雪突击队的全体队员一样,连续奋战4天,他这样形容,过年吃住在单位,哪里桥梁路面有雨雪冰冻,哪里就是战场,哪里就是咱们公路人的团圆饭。

        年前被诊断为腰椎盘突出的陆路,放弃原定给爷爷奶奶拜年的徐寅豪,取消同学聚会的周峰……大雪的严寒阻挡不了这群公路人的步伐,亲友的团聚也动摇不了这群公路人的初心,从初三雨雪天气开始,因为他们的及时处置,辖区路段持续保持畅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道为公 心路为民”的职责,用自己的行动全力守护着辖区内路段的安全畅通,为群众的过年团圆平安路保驾护航。(扬州公路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