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中欧班列与太仓港海铁联运过境通道开通
发布日期:2019-02-21 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由英国始发,装载着1296个汽车散热器的2个40尺集装箱顺利运抵太仓港,并计划用集装箱班轮发往日本门司港。这标志着苏州中欧班列与太仓港海铁联运过境通道顺利开通,苏州国际运输多式联运进入新篇章。 

  该批次散热器由日产汽车英国分公司生产,货物总重量4308kg,货值约7.5万美元。今年1月30日,该批货物搭乘中欧班列“苏满欧”从德国杜伊斯堡港出发,历经18天铁路运输后,于2月16日抵达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该批货物通计划于2月23日启程离岗,航程约560海里,预计于2月26日前后抵达目的地即日本门司港。

  2018年,“苏南公铁水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委和经信委联合推荐下,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本次公铁水联运由该示范工程项目的三家参与方(新城投资集团、太仓港港务集团和苏州综保通运)共同完成,是苏南地区首次尝试公铁水国际联运。采用海铁联运、过境运输的方式,先通过中欧班列铁路运输至我国境内,再转运日本,预计用时仅为25天左右,运输时间较传统的海运运输方式大幅缩短15天。

    苏州市的中欧中亚班列已由“苏满欧”单线单向发展成“苏满欧”“苏满俄”“苏新亚”“苏州-二连浩特-欧洲”四线进出口双向,初步形成了集中欧、中亚、中俄进出口班列为一体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平台。而太仓港国际货运航班则将形成与中欧、中亚班列并举、西线东线双向运输的新格局。作为苏州市最重要的两个多式联运枢纽,太仓港和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此次相向延伸,形成了优势互通,将加快形成辐射苏南地区、扬子江城市群,衔接上海洋山港,面向欧美、日韩、东南亚的区域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进一步提升苏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空间和质效。(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