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获评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2-22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信用办公布2018年度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省交通运输厅获一等奖。

    2018年5月,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信用办联合印发《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全面覆盖交通运输政务诚信、工程建设、运输生产、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等五个重点领域,全面强化制度标准、信息系统、归集共享、评价应用、宣传推广等重点环节,打造江苏特色的“信用交通省”。

    围绕这一目标,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任务分工》和《江苏“信用交通省”创建三年工作分解任务表》,提出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印发《关于加强交通运输部门政务诚信建设的意见》,提升江苏交通运输部门公信力。目前《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江苏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江苏省交通建设主要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办法》《江苏省公路水运设计、施工、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均已修编完成,正在最后审定过程中。

    省厅积极在建设市场和运输市场中实行承诺制度,目前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中累计提交了4万多份信用承诺书,166家符合财政资金补助申报条件客货运场站建设(改造)投资主体按照要求提供了信用承诺书。同时,省厅在运输市场方面对申请2019年度客货运场站建设补助资金的47个项目要求提供信用报告,其中有2个项目因信用报告不合格被取消申报资格。

    根据《江苏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要求,省厅在建设市场分类对施工、勘察设计、材料设备供应、审计、其他咨询服务等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实时将评为AA、C、D级的单位推送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根据《关于明确2017年度全省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等级评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完成2017年度运输市场信用等级评定,对33627户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1520925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在运输市场开展失信行为名单认定工作,对较重、严重失信行为审核认定和公布,2018年全省归集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较重失信108条、严重失信21条,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较重失信103条、严重失信1条。

    当前,通过厅数据交换平台,省厅已实现省交通信息数据库从业务系统中抽取数据并进行校验,再将相关数据向省信用数据库进行推送。2018年向省信用办个人库报送约38万条记录,向省信用办企业库报送约18万条记录。

    2018年底,省厅组织开展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机制与管理制度研究”,着手研究信用服务机构现状和需求,将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提出具体方案和管理要求,推进第三方信用报告的有效利用,加快培育规范化的第三方信用服务市场。(厅政研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