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厅党组调研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2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厅党组调研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工作,陆永泉要求

用奋斗争创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标杆示范

 

    2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带队调研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工作,慰问高速公路支队执法人员,对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要求。陆永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以严格规范、精准高效、阳光透明的执法和铁军形象,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彰显改革成效,争创标杆示范,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厅党组领导下,按照“先到位、再理顺、边运转、边完善”思路,一手抓单位组建,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机构设置、职责细化、人员定岗、建章立制、党组织健全等工作,圆满完成改革组建任务;一手抓工作开展,各项工作迅速承接、有序运转,污染防治攻坚战、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治超专项整治、行业安全监管、节假日“两保一强”等重大任务有力推进,春节期间雨雪冰冻天气保安保畅工作得到省领导表扬,经受住了改革的考验,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陆永泉指出,当前江苏交通运输进入以“高质量”为导向的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机遇期。全省已吹响了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冲锋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仅仅限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治理体系也是“综合”这篇大文章的重要篇章。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准“局内人、分内事”立场,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把人民满意作为综合执法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奋斗开创江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新局面。

    陆永泉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厘清工作界面,对照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总体要求,努力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落实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率,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行动促品牌,以创新促转型,以综合促融合,加快形成交通运输领域完备的综合执法制度体系、高效的综合执法实施体系、严密的综合执法监督体系、有力的综合执法保障体系,努力塑造江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亮丽品牌。

    陆永泉强调,执法是管理,是服务,也是窗口。交通运输执法直接面对群众,直接事关行政相对人切身利益,一线执法人员直接体现交通运输部门形象。要高度重视综合执法局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把从严从实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让每名执法人员都深切懂得,穿上这身制服、从事这项工作,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约束;引导广大执法人员加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作风优良、担当作为、攻坚必成的新时代江苏交通执法铁军。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平安交通护卫、污染防治攻坚、智慧执法创新、基础建设“三化”、党建品牌创建五项执法行动;2019年将求真务实打好防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平台及运行机制、上下联动着力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江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样板、开展好党建主题活动,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苏交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