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普通收费公路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2-22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伴随着锡太一级公路辛庄收费站移动支付系统全面上线,苏州市普通收费公路实现了移动支付的全覆盖。

随着生活消费领域无现金支付的发展,人们出门只带一部手机已成为常态。为了更好地服务车主,打破账户壁垒,便捷车主通行,苏州公路部门积极探索如何在政府还贷性普通公路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这一难题。

通过不断调研、协调,2017年,苏州收费公路在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率先启动了无现金移动支付的试点运行,2018年又先后在北桥、盛泽、八都、黎里、桃源、230吴江等收费站成功实现了通行费缴费的非现金支付功能。今年,苏州收费公路自加压力、继续努力,克服锡太一级公路辛庄收费站货车流量大等困难,协调银行抢时间、赶进度,经过紧张的后台调整、设备使用培训、前期试运行等,于2月11日成功实现了移动支付。

针对车主要求移动支付的现状,苏州普通收费公路向开户银行提出了功能需求。通过多次沟通,银行工作人员专门针对收费站工作实际,为收费站量身打造了一套软件,同时在手持式POS机上加载支付宝和微信系统,若车主提出用手机移动支付的需求,收费员就可用手持式POS机扫描车主的手机支付宝或微信二维码,车主可在10秒内快速完成无现金付款并驶离收费站,而收取的通行费收入则直接进入银行结算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收费站的移动支付运营良好,有效解决了车主的需求,同时也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方便了群众,减少了征缴矛盾。(尚庆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