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22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启动了苏州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客运包车、客运班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道路客运经营秩序,提高道路客运市场供给质量,为“春运”和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百姓“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现阶段的整治重点是:火车站、汽车站地区巡游出租车“钓鱼”(不按规定进点停靠)、拒载、不打表、议价、强制拼车、故意绕道,网约车非法营运等道路客运乱象,以保障春运返程期间重点窗口地区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该市督促巡游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签订文明经营责任状,加强活动内容宣传告知;督促网约车平台严禁在窗口区域严管路段派单,禁止网约车在窗口区域严管路段承接业务。同时,加强信息公开,适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展情况与成效。

在火车站、汽车南北西站、高铁北站等重点区域,该市通过现场查处、视频抓拍、投诉举报等手段,加大力度严查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不在指定地点上下客、强行拼车、网约车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市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精准执法。通过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对各大客运场站地区出租车通道出入口、地下排挡口以及周边重点路段的视频监控,实时掌握场站地区运营动态,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摄录取证,并调度路面执法执勤力量进行查处。

对整治期间出租汽车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该市将依法严肃处理,纳入信用积分管理并记入诚信系统,情节严重的列入不良驾驶员名单,并按照规定予以暂扣从业资格证件直至吊销;对因在窗口地区有违章未处理的车辆,不予参加2019年度市区巡游车“两证”审验;对不按规定进行年审的车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春运期间,该市安排市区巡游车企业管理人员在晚高峰时段(一般为20:00-22:00)到火车站、汽车北站的出租汽车候客区做好客流疏导工作,一方面协助现场管理人员做好引导旅客上车、帮助搬运行李等服务工作;另一方面根据现场候客区旅客实时情况,在旅客出现积压时与出租汽车调度中心联系,调度附近车辆,及时疏散旅客。

自整治行动启动至21日中午12时,苏州市区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44人次、执法车辆42辆次,累计查处各类巡游出租车违规案件41起、网约车违法违规案件4起、非法营运“小黑车”2起、客运班车违章案件3起。(苏州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