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桥船闸开展“青清运河”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6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施桥船闸团支部15名青年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乘航政艇前往上游船舶停泊区开展“青清运河”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大运河,来到船民中间,一边宣传水上环保知识,一边引导船员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为待闸船员发放垃圾绿色回收桶20个、《运河航务文明公约》40份,同时引导2艘船舶的船民自觉送交船舶垃圾。志愿者们还向船员推荐使用“苏北运河垃圾回收站分布” 微信小程序,向他们做了治污、防污宣传,希望他们在平时生产生活过程中不要随意将垃圾倾倒在河道堤旁。

        此次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保护运河环境的意识和作用。下一步,该所团支部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航道边坡、河道垃圾等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保护运河生态环境中来,为“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