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公路整洁 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28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01        2月25日上午,靖江市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在红夹线新庄桥路段,发现路面抛洒了大面积砖块,占据大半幅路面,严重影响了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工作人员立即靠边停车,打亮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通行安全,并下车捡拾清理砖块。经过工作人员十余分钟徒手捡拾,路面砖块被清除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根据现场迹象分析,这些碎砖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被抛洒下来的。路政人员提醒广大运输车辆的驾驶人员,在运输途中必须做好车辆的密封措施,防止抛洒威胁交通安全。

盛伟)

02       2月25日上午,姜堰公路站接群众举报,229线路面有很长一段路面有黑色泥土,严重影响路域环境,存在安全隐患。

       接报后,该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取证。经调查,造成路面污染的是安徽籍15辆装运煤泥车造成的。工作人员随即找到当事人,告知其公路污染的危害,责令当事人清扫干净,并采取措施,防止污染事件再次发生。目前该路段已清洗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王洪伟)

03       由于前期雨水较多,在雨水冲刷作用下,345国道中分带隔离墩泄水孔积累了较多泥土和杂物,容易造成路面积水。考虑到人工清理泄水孔的方法存在时间长、成本高、清理不彻底的缺点,为保障汛期排水通畅,江都公路部门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调动高压清洗车深度清理泄水孔。

       江都公路部门根据路况实际,针对弯道等易积水路段进行了重点清理。清洗车自带的高压水枪喷射水流压力较大,能迅速将泥砂冲洗干净,只需一天就将以前需要四天时间清理的泄水孔清理完毕,确保了公路排水畅通,为公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胡亚南   顾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