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维护公路整洁 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04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公路附属设施具有良好的视线诱导功能,反光标志更好地发挥反光性能,方便司乘人员行驶中快速辩识,确保安全畅通。睢宁公路站养护部门于1月3日开始,对辖区省道251线沿线护栏板、护栏包头、安全桩、百米桩等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清洗,针对护栏不易清洗的特点,清洗过程中先采用高压清洗枪,对护栏等进行全面洒水,然后安排养护工人采用人工擦洗的方式对护栏等设施进行全面保洁,确保附属设施干净醒目。

       据悉,此项工作将于1月15日前全部结束。清洗后的公路附属设施整洁、醒目,提升了安全系数,起到了良好的安全警示作用,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王冠宇)

 

●9日凌晨2时,高邮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分中心接电,264省道汤庄段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大量破碎玻璃散落路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了解,该事故车辆装载玻璃从东海运往无锡,由于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加上司机长途运输,疲劳驾驶,直接导致了事故发生。

       黑沉沉的天,还飘着小雪,正在三垛养护工区备勤的三垛路政中队路政人员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现场核实,264省道191k+000-100m上行路面碎玻璃约有30吨,占据大幅路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路政人员立即在现场放置警示标志,并将现场图片在工作群发布,要求养护工区紧急派人处置。约20分钟后,工区负责人带领抢险突击队赶到现场。该次特情抢险出动装载机1台、抢险人员8人,经过3小时彻夜奋战,至凌晨6点,现场散落的30吨碎玻璃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安全畅通。

程广德 于怀州童跃华)

 

● 2019年元旦刚过,袁甸村搭接锦甪路路面的7个路口的14颗老树完成迁移,路口焕然一新,“视线盲区”消失了,路口路面平整了,转弯半径变大了,村民出行更安全了。

       去年8月,该处党总支走访中,袁甸村村委会提出辖区内各自然村搭接锦甪路出行视线限制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公路处负责人随即请村委会统计的所有搭接路口,及时召开座谈会,并联合绿化办负责人多次踏勘,研究讨论解决方案,明晰办事流程。当年11月,由村委会完成绿化审批,落实迁移绿化资金问题,12月,绿化部门实施绿化拔除,随后,昆山公路养护部门对各路口路面进行了加固硬化,还村民安全视线距离

王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