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张家港非急救转运市场化运作服务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19-02-04 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开展非急救转运服务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张家港非急救转运市场化运作服务的正式实施。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群众对院前急救医疗服务、非急救转运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大量非急救病人拨打“120”挤占院前急救医疗资源成为突出问题,影响了院前急救医疗服务的效率和急救 患者的生命安全。

对此,张家港决定市场化运作全市非急救转运服务,江苏港城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张家港市非急救转运服务工作,服务期为3年。非急救转运为两类人群提供运送服务,一是在医院获得有效救治后遵医嘱可以回家或去养老院、护理院、康复医院等接续性医疗机构进一步恢复、康复的行动不便患者。二是不属于院前急救转运范围的行动不便患者看病就医。患者转运有特殊需求(如卧位、担架等),但不需要专业医疗的护送。

目前承运企业组织3辆非急救转运车辆,前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急救、伤病员搬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培训,以保障非急救转运安全。(王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