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两会•中国交通报】代表委员热议: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国
发布日期:2019-03-14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建设交通强国,对于交通人来说是一个宏伟的目标、一项伟大的事业。如何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国?《中国交通报》3月14日“两会朋友圈”栏目,邀请代表、委员畅谈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新篇章。 现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的谈话内容撷取如下。

【先行先试 打造特色样板】

江苏已具备探索交通强国建设的良好基础,“四好农村路”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水平、干线公路养护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十年路面百年桥”的质量品牌享誉全国,且早在2007年就在省级层面率先改革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 

下一步,江苏将围绕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省级战略落地以及体现江苏交通特色,着力打造交通强国十大江苏样板,分别为:“一带一路”的交通标杆示范项目样板,重点建设连霍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重点发展铁公水、江海河联运;航运特色鲜明的大运河文化带样板,重点建设京杭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样板,重点构建统筹协同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枢纽经济发展样板,重点以优化重大枢纽布局推动产业发展;交通引领城市群发展样板,重点建设沿江城市群多层次轨道交通网;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样板,重点建立“农村公路﹢”发展模式;创新驱动发展样板,重点建设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发展智能交通产业;平安交通发展样板,重点实施科技兴安工程;交通品质工程样板,重点提升“十年路面百年桥”品牌优势。 (记者 马士茹 毛剑 王俊峰)

                                  本文节选自《中国交通报》3月14日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