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华东首家水上通用机场获批
发布日期:2019-03-14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澄湖通用机场(澄湖航空飞行营地)获得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颁发的B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是苏州第二家获得该项许可的通用机场,也是华东首家获批的水上机场。

 澄湖飞行营地水上机场效果图

据了解,通用机场根据其是否对公众开放分为A、B两类。A类通用机场,即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指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的通用机场;B类通用机场,即不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指除A类通用机场以外的通用机场。

澄湖航空飞行营地不受通航机场报批建设条框的限制,但具备通航机场的各项功能。苏州澄湖航空飞行营地位于苏州国际慢城甪直澄湖农业园核心区域,项目占地680亩,包含千米标准飞行跑道和280亩水上飞行营地,提供休闲观光,户外运动、飞行赛事、飞机销售、飞行体验、主题活动、高空航拍等综合服务。在水上跑道上,已入驻包括泊鹭通航、奥科赛通航、天空联盟等运营水陆两栖飞机的运营商。

 

营地致力打造以多机型飞行为特色,除了开展运动类执照培训和飞行体验项目等飞行业务外,结合房车露营、水上项目等,具备会议、餐饮、垂钓休闲和营地房车等功能,构建成“水陆空”立体式户外运动体育公园,依托体育赛事、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推进“体育+旅游+文化+农业+健康+通用航空”的深度融合。(厅航空处  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