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要求,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水平,顺应广大驾乘人员个性化支付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3月13日,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座谈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公路管理部门分管收费管理工作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伟东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市苏虞张一级公路北桥收费站和苏嘉杭高速公路苏州城区站现有的移动支付设备和流程,现场咨询了设备价格、资金流转等相关问题。下午,与会代表集中讨论,苏州市公路管理处作为全省普通收费公路首个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就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现行使用的两种不同移动支付模式作了利弊分析。各市结合实际,就移动支付实施运行情况及建议采取的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各自认为确实可行的移动支付模式。

       会议剖析了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的移动支付模式,认为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模式虽然还有需优化的地方,但此模式实现路径简便、协调矛盾少、资金流转环节少,相对安全,且与现行的收费管理体制匹配度较高,部分收费站已经使用此类模式,因此决定在苏州模式的基础上,对相关软件进行升级改造,并在全省全面推广。会议还就全省推进实施范围、实施时间、后续需要优化改进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收费站10月底前实现通行费移动支付试运行,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 李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