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逾七成
发布日期:2019-03-18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近日,江苏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双线到达睢宁县境内观音站,预计4月底到达徐州东站,届时全线正线长轨可贯通。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与京沪高铁、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铁路相连,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项目总投资42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

徐宿淮盐铁路全线共设11座车站,正线全长316.3公里,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条铁路全线的铺轨施工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正线铺轨228公里,占全长的72%,为7月静态验收、9月联调联试,以及今年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奠定了扎实基础。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推动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吕立鹏)

本文刊于《中国交通报》3月18日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