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开展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
发布日期:2019-03-18 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京召开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工作会议,动员沿线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抢抓有利季节,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绿色铁路走廊。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铁路办副主任丁军华部署两条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省铁路集团、各设区市政府和驻苏建设单位作交流发言。

徐宿淮盐、连淮扬镇铁路是苏北地区高铁网的纵横骨架,建成之后将有效串联起苏北腹地,宿迁、淮安、盐城、连云港4个市将真正意义上通高铁。会议指出,当前是植树造林的最好季节,要在认真总结我省沪宁城际、京沪高铁等做法的基础上,学习借鉴杭黄铁路建设经验,切实把两条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作为当前的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生态高铁。

会议强调,这两条铁路环境整治和绿化与建设同步实施,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必须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既要确保美化景观要求,也要彰显区域文化特色,争取以最经济、最可行的办法达到最好的环境整治和绿化效果,在抓好当前整治的同时,更注重今后的长效管理。

会议要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有关各方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沿线地方政府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省铁路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省铁路集团要履行好建设管理职责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业务技术指导,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路地双方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同时积极宣传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监督的浓厚氛围。(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