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常泰长江大桥设计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设计项目组揭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共同为大桥设计项目组揭牌,标志项目设计工作全面启动。

常泰长江大桥将创下过江通道方式、公铁两用斜拉桥跨度和公铁两用钢拱桥跨度3项“世界第一”,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设计项目组由秦顺全院士担任负责人,中铁大桥院、中设集团的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团队,在设计阶段对超大规模沉井基础、超高主塔、超大悬臂主梁施工、超长斜拉索挂设、恒载非对称布置,以及主塔沉井新结构、塔梁约束新体系、施工新装备等技术难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设计任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设计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大桥设计总体安排与实施方案、科研专题研究、品质工程创建以及BIM正向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配合,加快推进设计、科研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品质工程”江苏样板。(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