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绕城高速试点应用“旋转式防撞护栏”
发布日期:2019-03-18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近日在S58沪常高速车坊互通匝道及郭巷互通匝道试点安装“旋转式防撞护栏”,以期提高过往车辆通过互通匝道时的警觉性,减轻交通事故的危害程度。

目前,高速公路上的防撞护栏主要为墙式钢筋混凝土护栏和金属波形护栏,这两种护栏都属于刚性护栏,车辆碰撞后都会产生较大的损伤。旋转式防撞护栏采用“一柱四栏”方式,通过加强立柱和护栏的性能及安装方式,有效防止汽车穿越防护栏,驶出行驶车道。同时,旋转结构形式把富有弹性且防撞耐磨的旋转桶支撑在立柱上,使旋转桶可以在立柱上自由旋转,通过旋转桶的这种自由旋转分解汽车撞击力,使垂直于护栏方向的撞击力分解到平行于护栏的方向上,被旋转桶有效地吸收和减小,从而有效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

旋转式防撞护栏其中的主要构件旋转桶,采用EVA和聚氨酯的复合材料,这种高强度EVA和聚氨酯材料本身就富有弹性且防撞耐磨,可以避免旋转桶受冲击时被撞碎,有效对防护栏和司乘人员进行保护。旋转桶还有很强的恢复力,即使受到严重的撞击,也能立即恢复原样。此外,旋转桶颜色鲜艳,具有高度的光亮反射效果和眼球捕捉功能,可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力,有效减低事故发生率,尤其是能保证驾乘人员的夜间和雨天行驶安全。(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