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地方海事紧急救助800吨黄砂船
发布日期:2019-03-18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下午2时许,大丰地方海事接到求助电话,一艘满载800吨的黄砂船航行至海堤复河与四卯酉河交界处因处置不当造成船头搁浅,船底破损进水,情况危急。

接到求助电话后,海事人员立即驾车前往出事地点。此时船主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海事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让船主用水泵往外抽水,阻止船舶下沉,但该船上的水泵失灵。眼看船舱进水严重,海事人员立即就近调用一只水泵,但船底漏洞进水速度与抽水速度呈持平状态,每耽搁一分钟船舶都有沉没的危险,如果在这通往大丰港的黄金水道上发生沉船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不等人,海事人员一边赶往附近小镇买来两台水泵,一边联系港口工程船舶对出事黄砂船进行驳载减负,并指挥船舶顶滩,阻止船体下沉,指挥往来船舶注意绕行,避免次生事故发生。至16日上午,出事船舶“顺航机8088”被驳载黄砂200余吨,船舶被拖至附近维修点进行抢修。

海事人员措施得当,抢救及时,避免了一起重大沉船事故的发生,船舶及货物安然无恙。(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