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做好信用修复,为可原谅的小失误提供修复通道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用修复是信用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对受处罚的违规企业,应该区别对待,分类指导。针对重大失信企业,必须联合惩戒,而对那些由于管理失误造成的轻微失信行为的企业,则为之提供必备的信用修复的通道和相应的服务。

相城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中心不断强化交通信用修复机制建设。交通信用修复机制是交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在一定期限内主动纠正其因非主观故意因素导致的失信行为,按照一定条件,经规定程序,获准停用或缩短失信行为记录使用期限,帮助道路水路运输企业重建信用。

20191月起,依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网络宣传等途径,围绕企业如何提出信用修复申请、信用修复审批程序、如何消除失信行为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等内容进行宣传培训。截至2月底,已对受到运输管理部门行政处罚的13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解除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法人办签证等方面的限制。

交通信用修复制度的推行,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失信主体“知错就改”、“重塑信用”的机会,加强了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与信用体系的有机融合,促进了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的有机结合,有效强化了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信用联合惩戒机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