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打造舒美安畅路域环境
发布日期:2019-03-04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斑马线一定是“黑白相间”的吗?那可不一定!在253省道郑沛路张庄段,斑马线不再是以往的黑白色,而是红白相间,红色线条还尤为醒目。到了晚上,在灯光映照下,彩色斑马线依然显眼,远远就能被发现。

       据了解,彩色斑马线警示效果突出,醒目的颜色能刺激司机的视觉神经,提醒司机在经过斑马线前主动减慢车速,礼让行人。此外,行人也会被色彩吸引而自觉走斑马线过马路,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253省道郑沛路20处彩色化人行横道标线设置工作已全面完成。

(赵后刚)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绿化苗木栽植工作迎来最佳时机。近期,104国道睢宁南段改扩建项目绿化工程全面启动,沿线数十名工人遍布在官山镇新建段道路沿线,热火朝天地栽植绿化苗木。

       据悉,104国道睢宁南段改扩建工程道路全长18.124公公里,全线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4.45亿元。需栽植绿化路段约16公里,重点栽植道路沿线两侧行道树及中分带绿化苗木,其中两侧行道树以栽植旱柳、紫薇为主,中分带主要栽植红叶石楠球和龙柏,累计投资约260万元,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吕立鹏)

 

       3月1日起,武进区公路处组织养护人员利用晴好天气,驾驶专业护栏清洗车,对辖区内县道公路的护栏进行一次全面大清洗。

       据悉,由于春运车流量较大,加之近期雨水较多,汽车排放的尾气、行驶溅起的泥水等导致县道公路上的隔离护栏发黑、锈蚀、布满灰尘,对路域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本次对护栏的清洗涵盖市、区两级长效管理样本点路段43.3公里。清洗作业时,驾驶员通过安装在洒水车前端的毛刷对护栏进行滚刷,经该设备清洗后的公路护栏立刻洁净如新。

(周露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