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江苏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技术
发布日期:2019-03-05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23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召开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技术研讨暨沥青路面质量数据中心年会,特邀郑健龙院士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就我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质量管理技术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指导。

推动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我省深入实施高速公路路面工程建设管理、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沥青指标攻关研究,不断提升高速公路路面质量。高速公路SBS改性沥青技术标准体系优化研究成果,形成了SBS改性沥青技术标准SRPVP体系,有效控制了改性沥青质量。沥青红外光谱快速检测技术及方法对实时快速检测沥青指标、控制沥青质量起到了关键作用。省交建局联合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建立的沥青路面质量数据中心打造了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质量统一开放的数据平台,实现了沥青生产、运输、使用的全过程监控。

会议分析了新版施工技术规范中的变化和采用的新技术,为提高施工技术水平提供了新方向,明确了我省高速公路性能演变规律,提出了我省高速公路主要病害形式,详述了处治关键病害的最新养护技术。此次会议针对我省高速公路沥青和沥青混合料技术指标、沥青路面使用寿命、沥青路面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对提高我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技术水平、提升我省高速公路质量和寿命、建立健全沥青路面质量数据中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在我省新一轮高速公路新建、改扩建和养护工作中,要通过加强科研攻关,深入挖掘我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质量数据中心数据,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努力实现江苏高速“双十路面百年桥”的质量目标,继续保持江苏高速公路质量的全国领先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