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召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暨争创品质工程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上午,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暨争创品质工程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交通工程建设优秀团队表彰决定,总结分析了2018年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和品质工程创建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省交建局及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一最迫切任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工程建设推进扎实高效、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品质工程创建初显成效、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建设协调机制不断优化,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全年完成投资145.3亿元,单年完成投资数创历史新高。镇丹高速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并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考核验收;海启、溧高高速和锡通接线工程全面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五峰山接线工程、苏锡常南部高速和常宜、宜长高速实现全面开工;京沪涉铁应急先导段和溧宁、高宣高速顺利开工。常泰、龙潭过江通道前期工作超常规推进,大临工程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2019年省交建局计划完成投资162亿元,建设管理项目达38个,规模之大、项目之多,创交建局历史新高。省交建局将牢牢把握“十三五”交通发展的黄金期和交通强省建设的推进期,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以品质工程创建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品质工程”样板,用实际行动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

陆永泉厅长强调,交建局作为我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中坚力量,应当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更进一步、力拔头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遇意识、先行意识,继续弘扬务实作风和奋斗精神,展现推动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交建局新作为。要以加快建设为第一要务,加快补齐过江通道、高速公路主通道扩容、省际市际“断头路”等突出短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深入推行现代工程管理,全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以品质工程为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江苏“十年路面百年桥”质量品牌,并向“双十路面百年桥”目标迈进。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引领工程建设领域的全面创新,推动交通建设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完善“政产学研用”技术创新机制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要以党的建设为基础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蒋振雄局长要求,各现场管理机构和全体参建单位要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控,倒排时序进度,确保优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深化品质工程创建,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加强安全生产防控,推进绿色公路建设,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样板;加强重大课题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应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规范完善建设管理机制,加强投资控制;扎实推进前期工作,加强地方矛盾协调,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深化项目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局管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和廉洁管理标准化,确保工程优质、队伍廉洁。

省交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各部门、各直属现场管理机构负责人、相关人员,各市交通运输局、市现场管理机构、局管项目现场服务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参建的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和设计、检测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厅综计处、财务处、科技处、建管处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