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5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振雄作工作报告,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和监督下,省交建局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扛起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定期开展廉政专题谈话,强化履责监督和责任考核,层层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好管好用好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发布推送节日廉洁提醒、廉政故事,开展多种形式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培育先进廉洁文化,设立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专区,开展勤廉故事、格言征集等活动;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突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定谈话函询诫勉实施办法,修订干部职工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规范公务接待,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深化工程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大力推进直管项目派驻纪检监察制、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制、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廉洁合同》履约考核、廉洁管理标准化,有效预防了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

谢中东组长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实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目标,尤为重要。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新要求,在巩固压倒性胜利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提高站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和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交建局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三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转变作风,坚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四要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一体推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五要强化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作风建设、工作生活的各方面,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

蒋振雄局长要求,交建局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拓展作风建设,努力实现交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执行意识。四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切实做到从严、常在、常态。五要夯实治本基础,及时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让全体建设者自觉把制度内化为自身的自觉意识,外化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六要坚持直管项目派驻制和项目巡察制,以廉洁管理标准化和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深入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会上,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省交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建项目现场管理机构党组织、行政、纪检监察、服务指挥部负责人,以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